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寄情於山水二(172) - 高流灣-東龍二輋-赤徑-北潭坳 (2015年12月29日)

今天行山友行程是東龍二輋.我們在馬尿水乘8:30往塔門的船在高流灣起步,沿鄉村村路往蛋家灣然後上東龍二輋.沿山脊前行下望整個赤門海峽,海天一色,風景非常美麗.再往上行蚺蛇尖就在眼前,蚺蛇灣、千溪海岸的海岸線再加上籃天白雲,美麗的景色使人讚嘆不已!過了東龍二輋後我們沿山徑落赤徑,然後再沿麥理浩徑往北潭坳結束行程.雖然是閒日,但那94號往西貢的巴士還是滿載,所以這也是我們不喜歡西貢行山的原因.

人類永遠都是自我為中心,自私自利的動物,那些露營人仕永遠都是將大背包放在巴士座位,不理巴士多擠迫、多少人帶著疲憊的身軀站顛簸巴士上,他們總不會拿開他們的背包讓座給別人.其實人類只要放下自我而多點關顧別人,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了!


船灣淡水湖水壩

回望馬鞍山




荔枝莊碼頭

熱情的狗狗






黃竹角咀


灣仔棺材角




塔門


高流灣


高流灣碼頭


往蛋家灣













這裏上山


下望蛋家灣、高流灣、塔門









蚺蛇灣、千溪海岸


蚺蛇尖

似隻鴨嗎?













山路落赤徑



山路出口


赤徑




赤徑碼頭











黃石碼頭




有毒的白花曼陀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