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寄情於山水二(165) - 羅湖-虎地坳-華山-松山-坪輋-坪洋 (2015年12月14日)

今天放假,自己一個人行山。原本在上水廣場坐73K巴士往虎地坳起步,但趕不上9:30那班車,而又不想等半小時,所以更改路線先住羅湖。
沿著石上河車路一直行,非常清静,河的兩旁都是雀鳥棲身的地方。過了羅湖懲教所便是羅太豆花,但還没開門,只好繼續前行往羅湖得月樓,警崗對面便是人山人海過關的地方。看過得月樓後再去附近的料壆村看看,很寧静的村也住滿了人!在村内行了一圈再沿原路返回羅太豆花,享用那十蚊任食的豆腐花!
食過豆腐花後,沿虎地坳道往虎地坳,然後沿舊軍車路上華山,華山又叫華山長城,雖然不高,但那連綿不絕的山勢,行起來真有點吃不消,但那兩旁美麗的金黃芒草卻使人精神一振!整條路只有我一個人,行行重行行,下面便是大嶺靶場,看見一些解放軍在操練,但沒有隆隆的鎗炮聲。再前行一會便看到寫上「北望神州」的石,滄海桑田,對岸已是高樓林立,反觀山下卻是廢田、貨櫃場,不禁唏噓萬分。在這裏休息了一會後繼續前行,經過馬頭嶺、松山便到了坪輋,在這裏參觀了古蹟天后廟,然後沿鄉郊村路往坪洋,先看那裏的古老大屋,看過大屋後原本沿村路往禾徑山路去看那大遍百年樟樹林,但中途已變為口岸工地,不知怎樣穿過。只好回走繞道前往。那遍樟樹林真的壯觀,百年老樹開枝散葉,見證時代的變遷。看過百年樟樹後,再往附近的咚咚石,咚咚石一如其名,用石頭擊打會發出咚咚聲。已經行了廿公里路,人也累了,最後還要再行十五分鐘村路出坪輋路坐小巴出粉嶺火車站結束行程!!


石上河旁的路



紅絨球






遠望深圳
















大石磨

羅湖懲教所


羅太豆花還沒開門

這裏舊軍車路上大石磨




對面便是羅湖口岸



得月樓警崗

往料壆村看看

大石磨




福德宫


回頭,羅太豆花終於開門了

十蚊任食

過對面虎地坳路




穿過大水管





過火車軌




虎地坳路

對面軍車路上華山

左面上山



連綿山勢












大嶺靶場

求雨碑
















深圳梧桐山





有毒的斷腸草












新圍兵房


舊英軍軍徽
















坪輋

天后古廟





木薯



古老大屋




秋葵






很香的薑花



前面是工地,只好回走繞路



三鄉亭

禾徑山




樟樹樹







咚咚石


下望口岸工地

村屋後面便是樟樹樹林

咚咚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