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寄情於山水二(175) - 觀音山、羗山、靈會山、龍仔悟園、大澳

悠長的聖誕新年假期快要結束,開始收拾心情工作了!今天是這個長假期的最後一次行山,行山友行程是在東涌坐11號往大澳的巴士在深屈起步,沿鳳凰徑先上觀音山,在觀音山上看遠處的群山就好像置身於仙境中。看過美景後我們再沿鳳凰徑上羗山,然後靈會山。過了靈會山後開始落山,先經過萬丈布營地,然後龍仔悟園。悟園的九曲橋斷了,而周圍也封了,聽說是吳氏後人重新裝修作保育,希望真有其事,以後大家可以多一個遊覽景點!過了悟園便是長命斜路落大澳,這條路出名斜及傷脚,所以真的要慢慢行!因為今天天色很差也怕稍後人多,所以我們到了大澳後便二話不說坐巴士返東涌結束行程。

時光飛逝,還記起二十多年前遊覽龍仔悟園時有一位阿伯幫忙打理悟園,他把汽水放在冰涼的池水中賣給遊人。這一兩年也曾到此一遊,但已人去樓空,非常荒涼,但那裏的山茶花及杜鵑花卻盛放,非常美麗。今天非常可惜,無缘入內參觀,希望重修後的悟園有一番新景象。


深屈鳳凰徑起步

觀音山又名膝頭哥山(很似的)






前望觀音山,鳳凰徑是不經的


雨量計


觀音山山頂

前望羗山

雖然天色灰濛濛的,但霧景卻非常美







回望觀音山






下望觀音寺


前望羗山

羗山山頂








前望靈會山

靈會山山頂


分水坳







龍仔悟園


九曲橋已斷





有毒的山橙


回望悟園




下望濛濛的大澳







2011年3月的龍仔悟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