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紅花嶺-蓮麻坑礦洞失敗之旅

連續兩個星期出差,先後去了首爾及上海,昨晚11時多才回到家,今天便急不及待約了同事去紅花嶺落蓮麻坑礦洞探秘,因2012年2月15日起部份邊境禁區開放。

幾個月前已去過紅花寨及紅花嶺,今次為了省卻行程,由禾坑大朗直上紅花嶺落蓮麻坑。最怕行村路,除了縱橫交錯外,還有狗。今次也花了一些時間找上山的路,上山的路要經過一所廢公廁及一處墓地才找到,山路初段非常斜,相信有70度,過了這段路便相對輕鬆了。行行重行行,不久眼前便是發射站,知道快要到山頂了,但我們沒有上紅花嶺,而是沿山坳落蓮麻坑礦洞。之前在山路口的很多引路絲帶不見了,卻換來警方的警告牌,說蓮麻坑仍然未開放、是邊境禁區。大家心有不甘,只好戰戰兢兢地前行,繼續去礦洞探秘。但很可惜快要到那所廢置的麥景陶碉堡時(只有2、3百米,而碉堡右下面便是礦洞),碉堡上卻有2位警察在用望遠鏡望着我們,這時大家都心怯了,等了一會,他們仍然看著我們,我們只好走回頭路返回紅花嶺,到了中途又遇到6位山友,他們也是去礦洞,告之情況,他們仍然繼續去。大家回到紅花嶺山頂,kill了"bill",再沿沉悶的舊軍車路落山往沙頭角公路乘車返粉嶺結束行程。

回來翻查資料,雖然蓮麻坑仍然是邊境禁區,但紅花嶺落麥景陶碉堡的那部份山路已不是禁區了,只怪自己之前沒有做足功課!!


012年2月15日起的新禁區綫,紅花嶺北面落礦洞小徑已不是禁區了!!

禾坑大朗入

回望廢公廁

這電線塔便是上山地標

初段草頗密



前望紅花嶺


到了發射站了


警方警告牌


舊閘口再有警告牌


再有警告牌

深圳梧桐山

麥景陶碉堡上的兩位警察

走回頭路上紅花嶺

紅花嶺上北望

沿舊軍車路落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