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北脊上蚺蛇尖

今天跟同事4個人一起從北脊上蝻蛇尖,一嘗攀爬的滋味。大家一般都在南脊登山,南脊整條山路都是浮沙碎石,上山、下山非常困難,所以蝻蛇尖也是山友「考牌」必上的地方。反觀北脊雖然斜及有些險,但除了要攀爬外,反覺比南面更易行,因為可以避過浮沙碎石的山路。

我們早上從西貢乘的士往北潭凹出發,沿麥理浩徑2段往赤徑,穿過荒廢的田入林上山落蝻蛇灣,沿途路徑也頗清,也不難行。路上遇到5位山友,他們原本是打算由西脊上山的,但見我們要去北脊,於是便跟隨。到了蝻蛇灣,我們休息了一會及拍了一輪照後便開始上山了。山路真的很斜,要手腳並用,好彩兩旁都有石或樹木作扶手,只要小心及行行停停,很快便到了那避雷的銅片位,我們銅片當繩,很快便攀上山頂了。山頂很熱鬧,山友很多而風也很清勁,於是我們便小心翼翼匆匆下山,再沿麥理浩徑2段返北潭凹結束行程。


麥理浩徑2段上遠望蝻蛇尖

赤徑

穿過廢田的山路入口


蝻蛇灣的野營地點

蝻蛇灣全景


蝻蛇灣上北脊入口




















米粉頂

大灣、鹹田灣



黄石碼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