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寄情於山水二(228) - 大蚊山結界行

近來網上大蚊山結界之謎炒得很熱,今天趁放假約了行山友往大蚊山探過究竟,大蚊山除了山路比較斜、林比較密之外,没甚麽特別!!
我們在西貢坐94號巴士(平日巴士居然客滿,我們只能逼在巴士門口旁邊)在北潭凹起步,沿麥理浩徑2段經赤徑往大浪坳上大蚊山,上山的山路就在求救電話旁邊.上山的路頗斜及林非常密,但有些位置景觀也不錯,可以看到蝻蛇尖、長咀、大灣等.因為大蚊山只有370米,所以我們很快便上到山頂.落山的路有兩條,左邊是落西灣,右邊落鹿湖郊遊徑.我們沿右邊山路落山,落山的路比較平緩,林也一樣的密,但路況還可以.離開山路後,我們經鹿湖郊遊徑往北潭路坐巴士返西貢結束行程.

附註: 大蚊山山路大部份都是灌木林,夏天去是要曝晒的,加上泥土濕,蒸發上來的熱氣會更難受,所以酷熱下行大蚊山會很易中暑,中暑會產生幻覺,結界之謎可能就是這樣產生的!


西貢碼頭



北潭凹起步

沿麥理浩徑2段往大浪坳

蝻蛇尖

黃石碼頭


赤徑










大浪坳

上大蚊山山路入口

大蚊山



蝻蛇尖

大灣

林頗密






大蚊山山頂


落山路況


回望大蚊山




山路出口


鹿湖郊遊徑












鹿湖郊遊徑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