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寄情於山水二(179) - 初二元荃古道-清快塘賞吊鐘

元荃古道由荃威花園起步至引水道的幾百級石級,大家真的不要小看它,我經常看到很多山友氣力不繼,所以大家真的要慢慢放鬆心情行,如果發覺心跳得很快及想作嘔,就應該停下來好好休息不要勉強.今天就有一位女山友在引水道因回不了氣,接近昏迷!她的同伴不知所措,我發覺她脈搏很弱,没有甚麼反應,應該是行得太急腦缺氧,我只好按她人中,按了大約一分鐘,她面色好轉,也能睜開眼,我叫她慢慢深呼吸及再按她合谷穴.稍後見她好轉了,我們再起步上元荃古道.

人中穴(上嘴唇溝的上三分之一與下三分之二交界處),為急救昏厥要穴,大家一定要緊記,遇到山友中暑、回不到氣昏迷,大家可以試試.但如果心臓停頓就一定要施行心肺復甦法(CPR)了.

因為生病,錯過了前幾天的天晴天氣.今天天色仍然非常好,天很藍,所以吃了開年飯後便經元荃古道往清快塘,希望能看到一些還沒凋謝的吊鐘花,但很可惜真的花期已過,要待明年再看了!!


荃威花園起步


起步已經是幾百級石級,大家要量力


下花山













猴頭石





石龍拱










行林道往吊鐘林





















清快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