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寄情於山水二(57) - 大澳虎、象、獅山 (2014年5月3日)

上星期六因為有優悠行山隊人強馬壯迫爆東涌11號巴士站,所以轉了線,今天行山友決定再續未了緣,行大澳的虎、象、獅山。8:45班車是滿載的,可能時間還早,在大澳落車的只有我們幾個人,而大部份都是趕返工的地盤工友,可見大嶼山的發展愈來愈快了。虎、象、獅山是下望大澳全景的理想地方,但山卻是禿禿的,樹都沒有,只是石頭加些植物,在烈日當空下上山實在是非常辛苦的,今天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雖然有風,但我們也要慢慢上山,最後去到靈隱寺時我都有中暑跡象,非常辛苦。

我們先去文物酒店看看,但酒店只是早上11時至下午6時才開放參觀,所以我們是靜靜入去的。看完酒店我們先上虎山,虎山雖然太人工化,但山上景色卻是非常美,遠遠的澳門也能看到。我們在另一面的護土牆落山,繞道大澳上象山。象山第一個景點是老虎回頭石,就像老虎回頭下望大澳一樣。烈日當空,我們只好慢慢上山,不時回望看風景。象山是看機場飛機升降的理想地方,kill了標後我們沿山往對面的獅山。獅山到處都是亂石堆,可以遠望小花獅石及在路旁的雞石狗石,落獅山的山路浮沙碎石,要小心慢慢落,而轉往靈隱寺的山路又是密林,所以要注意。到了隱寺休息了一會,然後在路口巴士站乘巴士返東涌結束行程。


大澳漁港


棚屋








蝦醬晒場

碼頭




文物酒店











83元的下午茶!!





少林功夫左轉上虎山








虎山遠望象山獅山











另一面下山

大澳美景

寶珠潭



象山、獅山

護土牆落山

楊侯古廟



建做棚屋










嶼北界碑





寶珠潭,似一粒寶珠嗎?






老虎回頭石






虎山及落山山路




象山下望機場



象山山頂




獅山






獅山到處都是亂石堆








小花獅石



狗石獅石





靈隱寺

下山出口




4 則留言:

  1. 你好,
    請問你的相片介意給我用於介紹大嶼山嗎?
    方便的話請與我聯絡,電郵: yannes@watermelon.hk,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好,
    請問你的相片介意給我用於介紹大嶼山嗎?
    方便的話請與我聯絡,電郵: yannes@watermelon.hk,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隔了3年才看到你的留言,不好意思,因剛剛才懂怎樣處理留言,耽誤了你!
      網上相片請隨便使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