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寄情於山水二(21) - 慈雲山-水泉澳-飛來石 (2013年11月9日)

慈雲山(490米)山頂有一電視發射站,水泉澳(372米)有飛來石,今天行程就是上這兩座山。行山三人組今天早上從馬鐵沙田圍站出發沿水泉澳街上慈沙古道,途中經過正在如火如荼興建中的水泉澳公屋工地,這裏起碼可以容納上萬人。慈沙古道沿著溪澗上沙田坳,非常易行,所以有很多晨運街坊行。到了沙田坳我們覓山路上慈雲山,山上有很多晨運客開發的平地,在這裏更看到一位阿叔帶著七隻狗上山。

到了慈雲山山頂我們沒有沿車路下山而是在發射站旁的山路落吊草岩。到了吊草岩後我們再上水泉澳山,山路初段樹頗密,在山頂"Kill了Bill"、休息了一會後我們便落山去找飛來石,落山的路並不好行,草密加上很多石斜壁,好不容易才到了飛來石。我們拍過照後便下山回沙田圍結束行程。


慈沙古道



沙田坳道出口

沙田坳


上慈雲山的山路



回望鷄胸山及獅子山

飛鵝山


晨運客建的設施



這條是從沙田坳上山易行的石級路(900級)



阿叔帶著7隻狗



慈雲山









這裏落山





山路出口

右面往水泉澳



回望慈雲山


大老山

水泉澳





饅頭墩





這是另一邊的飛來石

山頂

回望


水泉澳公屋工地

這是落山斜壁


回望水泉澳山

飛來石









山路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